IMAG6591 

 

今天金山CHOC IT來了一組貴賓,

那就是由法拉利〈Ferrari車主們成立的俱樂部,

一共有十四台各種不同型號的法拉利Ferrari

在今天下午二點多的時候,一起開到CHOC IT寬敞的停車場,

二十人一起進入CHOC IT盡情享受蜜糖吐司

同時挑選店內手工精致的生巧克力禮盒藏心巧克力

 

雖然CHOC IT店前的基金公路上,

每天都有很多進口高級驕跑車來往奔馳,

但甚少有一次停滿十四輛法拉利〈Ferrari〉的壯觀場面,

因此吸引不少來往經過的車輛的注目。

 

根據CHOC IT店長和此一車隊的同好在店外抽小雪茄閒聊時,

得知此一車隊每週都匯聚會一次,

同時也成立另外一個法拉利Ferrari〉高爾夫球隊,

大家定時聚會,彼此交換駕駛法拉利Ferrari〉以及其他休閒活動的心得。

 

 IMAG6583  

 

延伸閱讀:

 

●法拉利〈Ferrari在台灣的銷售代理情況:

相信擁有一部Ferrari跑車,是大多數人一旦能力足以負擔,都會想要達成的夢想,但是身在台灣的Ferrari準車主們,因為代理權等種種相關因素,雖然仍然可以透過貿易商等管道購得這匹勁駒,但卻不能和國外的買家得到等同的服務;現在,隨著Ferrari及Maserati在台唯一總代理蒙地拿公司的成立,一切都將獲得改觀。

Ferrari在台灣市場最早是由三信商事所代理,之後轉移到位於台南的乙立有限公司,雖然當時和世界各國相比,由乙立所代理的Ferrari F355車款銷售狀況並不差,但是因為Ferrari原廠不斷要求乙立公司一併買下同為飛雅特集團的瑪莎拉蒂代理權,以致於雙方關係維持得並不和善,近於結束合作關係;於是在1999年底,代理多個進口品牌的台灣太古集團,宣佈將接手Ferrari以及Maserati的代理權,但是至今五年多,卻卡在台灣嚴苛的認證相關法規,遲遲未進行新車型引進的動作,以致於想擁有Ferrari的跑車,只能透過貿易商的管道或是引進各國中古車型,對於這些多金的買家們,實在是一件不公平的待遇。

有鑑於市場需求的渴望,當台灣蒙地拿公司發現Ferrari及Maserati在歐洲四款最新的車型,其實是能夠符合台灣嚴苛的相關認證規定之後,便對重新將這兩個品牌引進檯台灣抱持了極大的興趣,在經過和義大利原廠幾經溝通後,終於如願取得Ferrari及Maserati在台的唯一代理權;在記者會上,不但原廠派出相關高層人員代表出席,甚至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駐台代表安綺麗女士也蒞臨致賀;該公司表示,他們所引進的Ferrari及Maserati車輛,都將直接從歐洲原廠進口,對車主們所關心的售後服務部分,不但所有零件及相關設備都是從原廠進口,義大利方面更將派駐經驗豐富的技師至少在台灣進行一年以上的相關教育訓練工作,並提供三年原廠保固,為的就是要提供給台灣的Ferrari及Maserati車主們最高規格的服務。

至於車迷們所關心的引進車型部分,台灣蒙地拿公司表示,原廠將提供Ferrari及Maserati每年各二十部的配額,明年出首波上市的車型,將是Ferrari F430、F430 Spider以及Maserati Quattroporte,並將於不久之後公佈設在台北的展示間與維修中心位置;對於以多年沒有總代理用心經營的Ferrari及Maserati而言,能不能提供和貿易商有所不同的完整服務,以及相較於Ferrari相對弱勢的Maserati車款,雖然售價上較便宜卻擁有相同的配額,在兩個品牌間該如何進行操作,相信將是Ferrari及Maserati在台總代理蒙地拿公司首先所將面臨的課題。

 

IMAG6580  

 

●法拉利(Ferrari S.p.A)車廠簡介:

法拉利(Ferrari S.p.A)是一家義大利汽車生產商,主要製造一級方程式賽車、賽車及高性能跑車,1929年由恩佐·法拉利創辦。早期的法拉利贊助賽車手及生產賽車,1946年獨立生產汽車,其後變成今日的規模,現在由飛雅特汽車集團擁有,總部設於義大利摩德納(Modena)附近的馬拉內羅(Maranello)。

1929-1946

在1992年創辦法拉利車隊時,恩佐·法拉利原本無意製造跑車,他只作為業餘車手的贊助人。法拉利以改裝愛快羅密歐的跑車成功參與賽事,至1938,他被愛快羅密歐聘請作為賽車部的主管。

1940,恩佐得悉愛快羅密歐計劃把其心愛的法拉利車隊收購並奪取控制權,便離開愛快羅密歐。但由於合約的限制,他暫時不能參與賽車,而法拉利車隊則變成Auto Avio Costruzioni Ferrari,製造機械工具及飛機配件。唯一生產的汽車則為Tipo 815,成為首部真正的法拉利汽車。但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競爭不太激烈。1943,法拉利工廠遷至Maranello,1944遭受轟炸,1946重建並加建了街車生產設施,作為提供車隊經費的來源。

1945至今

第一部設計供一般道路行駛的法拉利街車是1947的125S,以1.5公升V12發動機推動。恩佐為了賺取經費予其賽車隊法拉利車隊,迫不得已才製造及售賣此跑車。法拉利跑車很快便獲得優良的名聲。

法拉利的跑車以漂亮及流暢的線條聞名,不少設計是由著名設計工作室如Pininfarina負責設計,其他參與設計的工作室包括Scaglietti、Bertone、Touring、Ghia及Vignale。

 

2008,快意集團擁有法拉利75%股權,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則持有15%股權,而恩佐的兒子派路·法拉利(Piero Ferrari)則持有10%股權。

法拉利著名的躍馬標誌來自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義大利排名第一的空戰英雄Francesco Baracca的座機標誌,Baracca於一次大戰中戰機被奧地利高射炮擊中陣亡。其母於1923年法拉利賽車獲勝時將其座機上的躍馬標誌給予恩佐·法拉利使用,並於創辦法拉利車廠後作為車廠的商標,黃色是法拉利故鄉摩德納市的代表顏色,上方的綠白紅是義大利國旗。

 

IMAG6573  

法拉利車主和其親友在CHOC IT 享用蜜糖吐司

IMAG6576  

這個法拉利車隊遊最年長的六十幾歲車主到二十出頭的年輕車主都有    包含老中青三代同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