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47818_bc_01  

「散策」一詞源自日語,

根據漢日辭典的解釋:散步,隨意走走的意思。

至於「一日散策」,那就是代表利用一天的時間,

找一個地方隨意走走囉。

 

其實這些年來,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

假日常常是我要工作的時候,

加上來金山五個多月,周休二日更是不得休息。

因此我常常會利用非假日的時間,

有時候是騎著我那輛小白〈自行車〉,

有時候選擇搭乘捷運和台鐵區間車,

再配合散步等混搭的方式,

幾乎走訪了北部各個山城或是鄉鎮。

當然也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

利用時間看了不少書。

 

原本在去年想要在部落格上發表系列的遊記,

想把大台北地區所有的歷史建築,

透過自己親身的體驗,有系列的整理出來發表,

而這些景點當然都是無須自行開車,

只要透過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就可以抵達的地方,

只可惜我寫了幾篇後就允諾要到金山服務,

所以這個系列文章就暫時給中斷了,

不過這個心願還是一直存在的。

 

前些天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裡買了這本「一日散策。慢旅行」,

書中所介紹的幾個漫遊景點,恰好都是我曾經走訪過的地方,

甚至有些地方,如鶯歌、三峽和淡水及九份等地,

更是我經常去的地方。

而且我也和這本書的作者一樣,

都是每一次只找一個地方,以固定漫遊的方式,

充分去領略「一日散策。慢旅行」的閒適。

   

因此在這裡跟好朋友特別推薦此書,

想要進行漫遊的朋友,

可以好好參考本書的一日散策

讓自己充分感受到漫遊的精華。

 0010547818_bi_01  

 

在詩人的書店裡,

不但可以感受到浪漫的文學氛圍,

而且還可以與可愛的貓咪為伴共賞夕陽餘暉…..

 就著山城的月光下,聆聽媲美海聲的”不一鼓”…

在重生的眷村中,買買小農蔬果、逛逛文創小舖…

在充滿懷舊的三峽小鎮上,看染藍布、泡老店、吃粗食…

 

上述內容都是這本「一日散策。慢旅行」這本書,

特地精心規劃適合一日散策的慢旅路徑。

透過這本書的文章,

作者將帶領著大家,探訪藝術家的工作室、

欣賞老屋的建築美學,遊覽山海美景、漫步懷舊老街,

以及全台最具特色的藝術特區、文創市集。

透過”一日散策”的方式,

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將旅行變成一種生活的方式,

在繁忙的工作下,

不妨奢侈地放自己一天假吧!

揹起相機,輕裝出發吧。

 

為自己安排一趟慢旅行

這個旅行計畫將沒有緊湊滿檔的行程,

也沒有撐破肚皮的暴食計畫。

只消花上一日或是半日的時光,

就可以做到輕旅慢行。

就讓我們,以步履叩響街道的清水磚

用心晃蕩出不一樣的風景!

 0010547818_bf_01  

 

延伸閱讀:

 

○「一日散策。慢旅行」小檔案

 

作者:徐詩淵、鄭雅綺、楊志雄

出版社:四塊玉

出版日期:20120606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3494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