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951_309713612379521_305630409454508_1495212_1661464_n  

 

由於這幾天氣溫稍降,

金山的天氣早晚已經有點涼意了,

加上今天有行遍天下雜誌到店裡採訪,

所以早上到店裡上班時,

穿了一套藍色的西裝,

因為不想那麼正式,

所以我沒打上領帶,特別以領巾取代。

不料卻引來幾位新進同仁的另眼相待,

其實一些資深的同仁都看過我類似的裝扮,

因為今年年初的整個冬季上班期間,

我幾乎都是以這種打扮在店裡處理店務,

原因無他,因為過去數十年的職場生涯,

我幾乎都是這樣子的穿著,

只不過是因為今年的夏天委實太熱了,

加上自己又想刻意裝年輕,所以穿著都以布鞋及休閒服飾為主,

因此部分新進同仁才會感覺到我今天的穿著比較不同。

 

 

剛剛進洗手間的時候,

特地拿了今天博客來書店剛送到的書進去看,

書名為:那條時光流轉的小巷

作者是暢銷作家劉墉老師。

 

這本書是我上週休假後要返回金山時,

在誠品站前店看到的,當時原本想要買下來,

但因為怕趕不上車子而作罷。

回到金山後,才特地透過網路向博客來書店訂購的。

 

其實我和劉墉老師,甚或名DJ劉軒父子倆略有點因緣。

那是我當時任職清華廣告公司PR部門擔任協理的時候,

因為規劃呈辦統一企業人生規劃.黃金十年文講座系列活動,

透過熟人與劉墉老師取得聯繫,承蒙其允諾擔任那一年的演講人,

那一年的暑假,我有幸擔任劉墉老師演講前的引言人,

陪劉老師在全台灣十幾個鄉鎮市的文化中心演藝廳,

陸續舉辦了十幾場千人的大型演講活動。

後來其子劉軒從美國哈佛大學回到台灣來,

父子也陸續在我規劃的這個系列講座中,

以對談方式一起參與演講造成佳話。

後來更由劉軒當綱演出,參與了幾年後的全台巡迴講座,

也都是由我擔任演講前的引言人。

 

由於這個系列活動持續了十年,

因此透過這系列的活動,

我跟劉墉老師和劉軒父子倆有了業務上的互動。

記得那年劉墉老師送了我一本他的著作:”愛就是注定一生飄泊

當時拿到這本書後,一直很喜歡這本書的書名,

經過拜讀後也有頗深的感觸。

 

但畢竟我那時候正值人生顛峰,

三十五歲左右的年紀,

在國內排名甚前的廣告代理商已經當上協理了,

而服務的客戶又是國內的食品龍頭老大:統一企業,

而我當時手上規劃執行統一企業公益活動的案子,

幾乎占了該公司企業活動的三分之二。

 

因此我幾乎整年都在台灣各地出差,

碼不停蹄的執行統一企業的大小企業活動。

所以我很能體會和了解劉墉老師書裡的漂泊

但那時候心中應該只要一些男女之間情愛的牽絆而已,

倒是還無法完全體會” :”愛就是注定一生飄泊的真正意涵。

直到最近這十年來,

我才真正領略到這句話和這本書的真實意涵。

 

 

近十年來,由於廣告公司的合併風潮,

我輾轉外商廣告公司不到一年的時間,

就轉任統一企業集團任職,

直到母親去世後,

自認為為人子的世俗責任已經告一段落,

因此離開了大企業及團體系。

並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

來到金山打理CHOC IT這家店,

迄今已經快九個月了。

 

在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裡,

逐漸累積了一些客源,

也在這裡認識了好多朋友〈從客戶互動變成好友〉,

加上過去人脈的協助,

在這一季裡,也讓CHOC IT登上了電視媒體,

這些日子以來也逐漸感受到平常日客人有加溫的情況。

因此,真的很感恩所有支持愛護我的客戶。

 

每次看到客人用完餐點帶著笑容離開時,

心裡總會有著很幸福的感覺。

總覺得靠著自己和同仁的努力,

可以提供給人們幸福快樂的感受,

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也符合了我當初選擇離開大企業體系,

想要從事可以讓人們感到幸福快樂的工作的意願。

也逐漸了解劉墉老師愛就是注定一生漂泊的意涵。

 

我的家不在金山,

我卻將九個月的精力完全花在金山這塊土地上,

往後我也許繼續在這塊土地上耕耘,

也許過幾年後我又會輾轉各地打拼!

 

雖然長久遠離自己的家,如各地四處漂泊!

但我想,

我應該都不會停止對於想要提供給大家幸福快樂的那份出衷,

也會為這個私下對自己的承諾繼續努力的!

 

以我這個快過五十歲的中年人,

只要工作上的待遇得以溫飽,

我都會從事盡量可以帶給人們歡樂的工作,

讓我感覺到,我真的沒有白來人生這一遭。

 

私人的情愛,

源於我那喜愛自由不受束縛的天性,

我是應該不會主動再去輕易嚐試。

但對於眾生的大愛,

或許正是我現在努力追求的目標。

畢竟我的血液裡還遺留有傳統中國讀書人的因子,

自認為多多從事有利眾生的事,是讀書人的責任,

獨善其身並非不好,但可以兼善眾人豈不是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