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5752589-705542679_m  

日本過年傳統上寺廟會敲108下鐘聲,

希望把舊的一年所有的煩惱都消除,

以迎接新的一年。

每一年新年在日本京都的知恩院除夜之鐘,

都會在深夜十二點後,敲響108聲鐘聲,

日本京都知恩院的鐘,是日本最大的梵鐘,

總共需要17名僧侶才能敲出宏亮的鐘聲。

隨著2012午夜十二點的即將到來,

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已經擠到台北101共度跨年的歡樂時光,

有的朋友更是到台灣各地可以看到2013第一道署光的地方慶祝。

由於工作的關係,等到店裡打烊後收拾完畢,

再過不兩一個小時就要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似乎到哪理跨年都來不及了。

那麼我就在辦公室裡頭藉由網路,

觀看和聆聽日本京都的都知恩院的鐘聲,

心裡隨著那108聲鐘聲,以平靜和虔誠的心來迎接2013年。

fI0mJ  

 

 

 

想我在過去的2012年裡,

 

應該和大家一樣,在這三百另十五個日子裡頭,

 

也曾歡笑,也曾悲傷;曾經得意,也遭挫敗!

 

但是不管如何,畢竟舊的一年即將過去了!

 

我真的懷著感恩的心,

 

慶幸得已在過去這一年來和我有所互動的親友能夠結下善緣。

 

更感恩CHOC IT的所有客戶,

 

讓我感受到經營一家可以帶給人們甜蜜幸福的店面,

 

真的是一件可以實現的事情。

 

 

 

在面對新的一年裡,

 

我要再度感恩的心要謝謝所有在過去一年裡給與我協助的朋友。

 

在此預祝大家能夠在新的一年裡,都可順順利利幸福美滿。

 

此外我在新的一年裡,我也給了自己三個心願,

 

作為2013年努力的目標。

 

 

 

第一個心願:開始從新學習書法,練好自己的毛筆字,沉潛於文字的藝術之美。

 

 

 

第二個心願:更加用心於閱讀,開始整理我過往所寫下的文字,

 

           不管是遊記或是私人觀感。更重要的是要用學生的心態,

 

           去勤讀各種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知識。

 

第三個心願:努力完成自己許下對於往後人生規畫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