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9hxN9UsbV5nejjyxjx3wA  

從我住宿的地方 往窗外望去就可以看到外灘的風景

 

去年年初分別在中國的廈門和上海走了一趟。

廈門行,

主要是去洽談一件有關當地攝影學會來台旅遊的事,

原本是打算去年三月二日離職後,

想要從事有關旅遊的工作,

經由友人拉線後才決定前往洽商的。

不料在出國前,就已經談好工作了!

而且承蒙新老闆的好意,

還是從三月一日開始計薪的,

因此廈門之行所談的案子,

回到台灣後,就準備將它移交給以往有合作關係的旅行社。

 

至於從廈門前往上海,

主要是去探望十幾年沒見的老友,

同時也順便利用三天的時間,到上海的市區隨意逛逛,

並趁此機會回到十幾年前曾經到上海參觀過的景點,補拍照片,

因為當時數位相機剛出爐不久,很多人還不大會操作。

我當年在上海各景點拍過的照片,被我同事不小心給洗掉了。

雖說這十幾年來,我也曾陸陸續續到上海好幾次,

但是每次都因公出差,礙於時間緊迫,

真的沒有辦法隨性的到處走走看看。

所以才想利用這次到中國廈門洽談商務的機會,

轉搭飛機到上海玩它幾天。

P2Rxx4GMIn8AHtj41C1tqw  

上海外灘福州路國際青年旅館

 

由於前年因工作任務的關係,

接連在十二個工作天裡,

帶了兩團貴賓到上海參觀世博,

由於這些團員不是集團公司的績優員工,就是公司的大股東,

所以託他們之福,在上海住的都是類似「花園酒店」等五星級的旅館。

也因為去年住慣了這麼豪華舒適的旅館,

讓我對這次上海之旅的住宿問題傷透了腦筋。

我總共列出了三個選項,讓自己仔細考慮選擇。

 

第一個選項是免費的,

那就是住在老友夫婦的家中,

老友夫妻倆也極力歡迎我去住,

只是我有抽菸和晚睡的習慣,

怕住在友人家中,會打擾到人家的生活作息,

所以第一個選項馬上就讓我否決了。

 

至於第二個選項呢?

那就是找一間像「花園酒店」那樣的五星級的歷史酒店住,

優點是住得舒適豪華,又可以欣賞酒店的歷史建築。

缺點呢,就是一個晚上得要花掉我新台幣一萬多元就是了。

 

第三個選項,

就是學我十幾年前第一次到上海出差那樣,

選一個很有味道的歷史建築,但是收費又很合理的旅館,

結果上網一查,十幾年我住過的「衡山賓館」,

如今已經被識貨的經營者重新改換內裝,

開始以五星級的收費方式來招攬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了,

再也不是當年我只要每晚花上一千多元台幣就可以入住的「衡山賓館」了。

zhBN12Uh1LSY4W6N_Yxvgg  

不豪華 但很乾淨 最重要是便宜又可以看到外灘風景

 

雖然無法如願再度住進位於上海衡山路的「衡山賓館」,

但是我仍然在網路上查詢到位於上海外灘福州路上的一家頗有特色的旅館,

這家距離外灘旁的旅館全名叫做:上海外灘福州路國際青年旅館,

這棟位於外灘福州路口,屬於上世紀的裝飾主義西式的建築,

已經走過了80年的悠悠歲月,由於該旅館屬於國際青年旅館系統,

如今已成了來自世界各地背包旅遊者溫馨的家。

這裏提供了從幾拾元人民幣的水手艙經濟床位,

一直到上千元的特等艙房間都有。

 

這樣的房價可以說是豐儉由人,

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經濟狀況入住各式艙房。

我原本委託朋友幫我訂定的房間,

為一個晚人民幣二百八十幾元的標準房,

等我 三月二日 當天中午入住進去的時候,

才發現房間沒有我想像中的優,

於是我打電話給服務台的值班人員,

詢問他們還有沒有更好的房間,

很幸運的,

在這家旅館的頂樓還有一間最獨特的房間還沒有人入住,

但是要價是一晚三百五十元人民幣,貴了七十元。

我到這間房間一看,當場就決定更換房間,

改住進去這個位於頂樓的房間。

坦白說,這個一個晚上人民幣三百五十元價位的房間,

內裝並不怎樣,充其量只能說乾淨而已,

但是往窗外一看,簡直讓我不可置信,

因為外灘的歷史建築和浦東明珠塔的風景盡入眼前。

我轉頭對著陪同我訂房的好友夫婦們說,

一個晚上花三百五十元人民幣買這樣的景色,真的很值得。

 

因為這裏不但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步行到外灘根本不到一分鐘,就可以享有外灘的美景,

而且步行到南京路、人民廣場及豫園等景點,

大約都在10分鐘以內。

更棒的是,我住房的旁邊還有一間酒吧,

早上都有供應一份約人民幣三十元上下的歐式早餐,

一大早坐在餐廳內眺望上海灘美景,

真的會讓人整天心情都愉快了起來。

我在上海的三個晚上,

就是在這棟浪漫的歷史建築旅館裡度過的。

qp1zPbei5R4dqiRdUGV5Nw  

在這家青年賓館 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六年後的我 當我五十五歲時再來領取

 

延伸閱讀

 

上海老船長青年旅舍

地址: (上海) 上海市福州路37

聯繫電話 021-63235053

旅舍周圍500米內景點:

有外灘、豫園、游泳池、黃浦區體育館、人民公園,均可步行前往。

旅館傳真 021-63219331

旅館郵遞區號 200002

旅館交通:

地鐵2號線:到南京東路3號口出來,步行10分鐘左右到旅舍 地鐵1號線:坐到人民廣場,轉2號線到南京東路3號口出來,步行10分鐘左右到旅舍。

tzP7c3kBEMwyyFPnQ_SMFQ  

窗外望去 就可以看到外灘漂亮的景色

 

XLTHZT058sbyRoa_arop_g  

由於這家賓館以前是專做海員生意的 所以裡面的擺設皆以輪船的設施作為裝潢哦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